一个人的心灵鸡汤

那天阿J问我为什么最近写的文越来越不逗比了,当时的解释是忙,昨晚睡前仔细想了想,倒通透了不少事。

忙是肯定的。现在每天下班就想在床上挺尸,一直坚持的每日运动都懈怠下来了,累的心力憔悴什么都不想干还谈什么逗比?!

打打嘴炮还成,其他的,算了,没精力。

 

可又不止如此。

翻了翻最近两个月写的东西,发现自己越来越去迎合别人了。

我一开始写东西难道不是为了自己开心吗?!这么跑偏有点不太对啊。

从第一篇情人节的礼物我就一直以“自己写的开心”为准则在跟自己玩;然后和阿J各种开脑洞,讨论的也很高兴;做汉化,无论是罗香还是唐鳄,帮晃晃翻译了自己并不吃的钢炼的大长漫也都觉得特别顺畅。

发现自己能逗比能装逼时还挺惊喜的。

一直以来唐鳄把握不住不敢写文;罗香产量最高;双LAW那里只要是写,都很痛快。

 

但是最近不痛快了。写了不少但是真正是自己想写的却不多。

我一直厚着脸皮说自己是个写手,但心里清楚自己其实配不上。不过一切自己开心就好嘛,反正基本是跟自己玩。

跟阿J一直聊得开心,双方喜好一致,所以可以脑洞不断。

她能明白我,我不敢说了解她但是很多想法还是能够跟进的。

但是再向外扩,就不一定了。

现在想想,上次点文其实开得很失败,因为从那次开始我就觉得自己写的东西越来越奇怪了。写别人的梗真的很痛苦,再也不想干了。

必须得说KK的那篇NTR要了我的命。也许有人觉得还不错,但是:第一、我不喜欢把绿藻和厨子排一起,不希望他们有任何同伴以外的关系,因为我并不讨厌这个角色但却很厌恶他对厨子的态度,这也是我爬墙的一大原因;第二、我有CP洁癖,菊洁,认准一对一。而这篇文完美的爆了我两大雷点,想吐血。

 

大概是因为学的日语,又跟鬼子合作、交流了8年,脑子大部分时间是一根筋通到底、不会拐弯的。对待事情太过较真,不能说是正经,但是绝对不会乱开玩笑。答应了的事就一定会去做,做不到的事情我也绝不会答应下来。

那次点文也是因为这个才会弄得那么苛刻,因为我绝对不想开空头支票。

(所以阿J最后那篇点文我一定会写完的;所以海的儿砸我也一定会继续的;所以双王子必须要完结的;所以双LAW那篇连题目都没有的我也一定会补完的!!!)

是死板,是不知变通。但个性如此我也不打算改了,为了别人没必要。为了自己开心把所有亲戚得罪光都不惧、依然我行我素的人,更不怕其他。

微博上吼过:从此做个不要脸的人!

我没开玩笑。

 

胡说八道了一堆,就是一个结论:

以后还是自己玩,绝不会再开点文了!

FLAG立起来,红旗也好彩旗也罢,总而言之飘去吧,不打算推到!

人艰不拆,己对外如此,外对己亦应如此,己对己更是!

 

我只想对自己好点,因为能陪我完完整整走完这一辈子的人,只有我自己。

 

 

2015-10-10(这也算是双十运动了吧)

评论 ( 2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